close

我們在昨天終於付訂金了(灑花)

想到P寶出生後有護理人員和月中照顧,心中的大石頭放下後,就有餘力分享比較我們所看的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中心

 

敬德產後護理之家

 

其實我們並沒有找非常多,敬德因為P寶我們預計在榮總生產,就地理位置而言,這是非常方便的。

尤其妳無法預料小孩子什麼時候可能有狀況,離醫院近讓人比較安心。

不過敬德配合的醫院是澄清,如果是澄清生產的可以享有最優惠的價格,如果在澄清生產的媽媽們,敬德真的是最佳選擇ㄚ

 

敬 德 優 點

1、停車方便

因為我看的這幾家房間都很乾淨漂亮,但!都很難停車。敬德好停車這點讓P爸下班過來方便停車,這樣陪宿才不會有其他壓力。可以專心幫我顧小孩(?)

院外有非常大的草皮,可能因為產後護理和復健中心是比鄰,所以整個園區規劃的是讓人覺得很適合養老(?),月子房如果面對草坪真的滿愜意的。

親友來探望的話好停車,才不會影響大家喜悅的心情,((2017.05.21更新 我姊是說如果住面對草地的,車子的聲音會讓她無法好好放鬆,這邊大家就多多評估)

 

2、中央廚房料理

去參訪敬德的時候,剛好是接近中午,廚房正準備幫各房媽媽準備美味料理,我們上樓參觀房間,電梯門一開就聞到濃濃的食物味,好香ㄚ~~,好想問她們可不可以試吃一餐XDD

敬德的料理也有中醫營養師設計菜色,讓媽媽們可以兼顧營養與養生,看我姐姐坐完月子下巴尖尖皮膚白夏夏,真的好想住這裡喔!! 不過我姐說餐大概20天後就開始重複,所以看自己的需求吧

那時後姐姐閉關拍的食物照,都有三菜一湯還看到鱈魚,覺得吃得真的很不錯

 

3、衛生的嚴格管控

敬德因為之前有爆出集體感染的新聞,讓她們對衛生安全變得出奇嚴格,那時我們參訪上樓還要帶口罩換拖鞋套上類似無塵衣的裝備,才能夠參觀《空的》媽媽房間

大門進出口就有洗手台、洗手乳與消毒水,讓賓客前來都在外面清潔後才能進入【會客區】

當年我是訪客的時候覺得很麻煩,但現在我是準媽媽這點就讓我很安心,新生兒是這麼脆弱,不謹慎點真的不行。

 

4、其他優點:如房間大、乾淨、

還有媽媽教室都很不錯,我覺得學做手工皂的課程還滿不錯的,母乳皂純天然也適合敏感肌膚,看P爸這超過敏體質,P寶你一定要選到媽咪我的基因ㄚ!!

 

敬 德 缺 點

1、生活機能差

對一起住的爸爸來說,敬德生活真的很不便利,首先它地理位置在中科園區,最近的一間7-11距離有1公里!! 市區現在每200公尺就有一間小七,走路去來回都要30分鐘

如果要去買晚餐或飲料,至少要開到福林路以南,開車至少都要10分鐘,加上西屯路和福科路的難停車,一定要放一台機車在那邊才行,太不方便了!!!!

 

2、空氣不好

這幾年台中的空氣品質狀況都不太好,中科那邊又有科技廠、火化場、各種煙霧飄揚....雖然說寶寶是住院中,但不開空氣清淨的話我實在覺得恐懼= =

 

3、不夠親切的價位與優惠

畢竟大家受希望選到CP值最高,住得實在花的划算,但我覺得比較林聖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產後護理中心、林新醫院產後護理中心、媽媽咪呀這些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中心

敬德沒有醫生提供新生兒醫療需求只有巡視,頂多是爸媽往返醫院路程比較短、而且地點對爸爸來說生活機能很差,中科附近空地多又荒涼,但價位卻比公益路的帝寶、逢甲精華區的必樂芙、崇德商圈的典昀貴

如果想要可以匹配帝寶的價格,也必須是澄清生產轉院過來才能享有這優惠

 

4、曾遇到不科學的事情

這畢竟不是每個人會遇到,就如果是曾經有遇到或是非常想知道的就留言吧==

 

 

典昀產後護理中心

 

典昀是我找的第二間月中,因為上次看完敬德後,遙想當年我想去敬德探望我姊時,聽到非直系血親只能留在會客區看小孩子的(((視頻))),不是從窗外看喔  是妳只能看螢幕

索性根本懶得看了,阿姨母愛瞬間變成0分,跟姊姊說說話拿東西給他後就去看我的電影

 

考量到對手足與朋友的參與,我們找了一下,典昀是多數評價走溫馨風格的產後護理中心

位置也在大條路附近,附近又是崇德商圈,想到親友探視完還可以去喝星巴克和逛優衣庫再吃春水堂,就默默加分 (又不是妳在逛!!)

 

典 昀 優 點

1、生活機能比較好

典昀位置在松竹路、崇德路、梅川路附近,一般商家很多,對於待產包沒買齊的新手爸媽,這裡是生活機能健全的區域,很多東西其個機車繞一下就可以找到

而且很有名松竹寺也在附近,爸比和親友可以去拜拜保佑求個心安,附近吃得也很多,撇開住月子中心,是個很宜居的環境!

 

2、有主題式的房型

對於喜愛童話風格的媽媽們,典昀溫馨的房型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看人家的經驗是說,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是住二樓公主房比較安靜

 

3、親友可探訪

我們那天前往的時候,一樓會客大廳大約有超過15人吧,非常多媽媽的親友來探望,氣氛非常熱鬧溫馨,畢竟迎接新生命是喜事

如果只能冷冰冰的看著視頻真的還滿沒有參與感的

 

典 昀 缺 點

1、衛生把關沒有很嚴格

當我們那天去參訪的時候,會客區非常多人,但我記得我進去的時候,接待人員直接就引我們到小桌的會客桌椅區坐下

在我們填寫資料的時候,就看到護理人員推著小寶寶的車子從媽媽房要推回嬰兒房,但中間會經過櫃檯、小會客桌、大會客區

這裡多多少少有超過15人,但在我們參訪時,卻沒有人強制要我們量體溫與清潔手,寶寶的推車一樣也是跟醫院一樣塑膠防護罩蓋著

如果有人是感冒狀態,新生兒暴露在這環境會讓我覺得不安

 

2、房型的價格外伙食費用需外加

我在網路上看人家評比,典昀應該是屬於溫馨風格中間價位,但伙食另外加的話,其實價位個人認為沒有很吸引我

印象中我看的價格好像是公主房加伙食大約也超過6000/日

 

3、住一樓聲音應該會很大

可能因為對親友限制比較少,探訪人一多,整間產後護理中心實在是鬧哄哄,我們走到裡面房間看,在走廊聽訪客們嘰嘰喳喳的聲音真的很大聲

如果怕吵的媽媽們可能要再考慮看看住到二樓

 

4、加熱設備都在一樓

如果怕吵的媽咪住二樓,但洗奶瓶加熱食物都得搭電梯到一樓,懶媽覺得想哭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

 

在看完典昀後我們就往帝寶去,在網路上看,帝寶(原鄉林)算是CP值評價最高的

平常上班經過忠明南路我知道在與公益路口附近有一間產後護理之家,找了下地圖原來就是帝寶

參訪後發現原來護理之家不是只有幾層樓,帝寶護理之家是整棟都是月子中心的房間 (P爸看到覺得驚嘆)

 

帝 寶 優 點

1、統一房型不用擔心價格差異

首先不用擔心到底住哪種房型大小比較好,看照片房間就像飯店房間一樣,很新很乾淨

我去參觀的時候,正好是帝寶周年慶,住房優惠價5100  (完全是佛心來著)

 

2、衛生管控比較好

首先我們一進去櫃台就要我們先量體溫與手部清潔,因為剛好從典昀過去,這點就明顯有差異

帝寶是親友都不能進房,活動範圍只有大廳與二樓嬰兒房走廊參觀

 

3. 附近是熱門商業區

這點對於來探望的親友是大福音,旁邊就是餐廳林立的公益路、鄰近勤美科博館,對於媽媽來說,親友來探望完的行程整體能開心就夠了(拭淚)

 

帝 寶 缺 點

1. 過於嚴格的外出規定

本來我是差點就住這家了,但看到如果媽媽有外出,要強制24還48小時母嬰同室(驚!!)

如果今天非不得以需外出或寶寶今天需要帶回醫院,回來就要跟小惡魔同室很久,自認沒耐心的準媽媽感到恐懼

 

2. 難停車地段

如前優點,這一帶是精華商區,雖然有提供出租車位一格/月,但是如果超過一台車就會非常不方便

 

3. 嬰護人員比例

雖然我當天去看護理人員是一人約照顧5~6個,但看到網路上一些評論是說有遇過護理人員照護到10個小寶寶

想想畢竟這裡這麼熱門,寶寶尿布疹聽長輩說好像也不是那麼嚴重,這點就保留給媽媽們親自去看去評估

 

 

 

 

 

必樂芙產後護理之家

 

其實帝寶我幾乎就是打定這家了,價格親民、環境優、管控讓人放心,但當天有排到很難約的必樂芙

加上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媽媽最後選擇不是帝寶是必樂芙,雖然很想趕快確定月中,但還是被老公說服繞去逢甲看看

這家真是有夠難約的,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才可以參觀,而且第一次約的時候因為臨時有事只好改約時間

第二次打的時候還要排到隔天最後一個空檔時間才能去看,看完當下我就打電話約隔天付訂金!

 

必 樂 芙 優 點

1. 管控嚴格

如果沒有約連上樓都無法 orz    必樂芙的一樓是停車位,要進入到月中需要走到電梯間

但在電梯間這邊只有一個對講機,只能透過對講機開電動門,所以未在計畫中的親友是無法上來的 (眼睛發光)

 

2. 絕佳地點

比起帝寶滿滿的高檔餐廳,對P爸來說他更期待逢甲的各種小吃,放一台摩托車在這邊,他就可以去買大腸包小腸、雞排、滷味、辣椒飯‥‥‥

對於同住一起的爸爸來說,這真是無上幸福的感受(媽媽眼神死)

不過體諒一下媽媽吃月子餐的心情,請爸爸們外面吃完再回來= =

 

3. 絕佳的環境

除了這家是去年新開,設備都很新穎,因為我去的時候也只剩B型房,雖沒太多選擇,但看了發現B型房竟然有貴妃椅

想像可以坐在這邊頤養天年 休息放鬆看電視追劇,就覺得心滿意足 (P寶在妳背後他非常的火)

如果選到面對公園的房間,雖然有西曬問題,但窗外看過去就是文修公園

想到媽媽和姊姊可以帶小姪女再公園跑,我可以做在房間看她們,就覺得輕鬆溫馨,想到之後可以休閒坐在這像飯店的房間寫部落格,就加50分!!!

 

4. 交誼廳就在嬰兒室旁邊

典昀也是嬰兒室和會客趨同一層,但進出人多感覺擁擠,帝寶的嬰兒室在二樓,要看小寶寶就要全部離開座位

敬德視訊螢幕和會客區是同一間,但看視訊就是頗ㄏ,必樂芙會客區就在嬰兒房旁邊,要看小寶寶起身就可以看了,看完回來聊天也很方便

大家可以坐著聊天站著看小寶寶,非常自在自由。畢竟媽媽累,可能不想站,但親友想看小北鼻,媽媽這樣也不用硬撐陪導覽♥

 

5. 配合醫院是榮總

如果P寶有什麼緊急狀況,必樂芙救護車是直送榮總,因未打算要再榮總生產,所以這點讓我們也安心

 

6. 停車方便

這裡停車問題比較不擔心,但因為逢甲商圈熱鬧,有很多的停車場可以停,只是要收費,但都比被拖吊划算的!

 

必 樂 芙 缺 點

1. 價格中上

(B房型 7000/15天、6800/20天、6600/25↑天)

本來我們是想多省一點留給P寶作為儲蓄金,但帝寶住20天的價格這邊只能住15天,我去的時候15天B型房價格約10萬,算下來一天7000  

因為其實我婆婆可以幫我坐月子,只是老公體恤讓我住外面可以好好休息,姊姊也說住到後面很無聊

雖然老公叫我住到20天沒關係,但畢竟想到有小孩子後會有各種開銷花費,只是多住5天多3萬,跟老公說不如把這錢存到P寶的養育金戶頭

如果不是帝寶離我們住家工作地和醫院太遠,住帝寶我們就不會擔心這些

 

2. 房間較難約

可能因為精華地段,交通方便所以想來這邊住的準媽媽不少,必樂芙總共只有28間分4種房

所以每一種房型的數量沒有很多,建議媽媽們如果想住必樂芙,可能要早點打算!

 

 

~~~~~~~~~~~~~~~~~~~~~~~~~~~~

在付完訂金後,想到P寶出生後有月中住就覺得踏實

現在就等實際住進去後再分享必樂芙月中經驗囉!

 

arrow
arrow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